十八岁桃子

自由的风永远吹拂。

炜航 | 轨迹

#不完全be

#暗恋梗


写这篇的时候就是听的轨迹所以就决定叫这个名字了!


“我会发着呆然后忘记你

  接着紧紧闭上眼

  想着那一天会有人代替

  让我不再想念你”



1.


“不打啦不打啦,”付明航有点腼腆的笑着摘下耳机就要下播。弹幕上刷满了大哭的表情,咬着嘴唇看了下墙上的时钟,犹豫了一下还是向粉丝们妥协了。

排队的时候付明航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弹幕的问题,

“说好了啊,真的最后一把了。”


-等下要出去吗?

“对邱梓铨来我这边了等下要过去接他。”


-呜呜呜妈妈的03line是真的!

“什么啊,”付明航无奈的笑了一下,叼着矿泉水瓶含含糊糊地说,“才一起打了两年而已嘛。”


-两年已经很长了!

-呜呜是谁现在还在磕天作之合我不说!

-我短暂的22凰!

-话说lwx前两天发的那个微博!好像谈恋爱了一样!

-真的吗?翔哥谈恋爱了?


林炜翔。

付明航咬着瓶口愣一下,好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


他在22年冬季转会期离开FPX,兜兜转转的又打了六年才退役,说不上圆满,但至少也有过光辉时刻。

后几年里也搭过不少AD,其中付明航和邱梓铨的关系要更好一些。可能是年龄相仿,也有可能是因为台湾仔本身就要粘人一点,当然,也不是说和其他搭档关系不好,毕竟好的AD诱捕器总是千金难求的。

所以他从没想到有人会赶他走。


林炜翔。

无声咀嚼了一下这个名字,付明航含了口水面色如常的说,“翔哥都退役了好几年才谈恋爱吗,不应该啊翔哥那么帅。”


-不是谈恋爱吧感觉像是有喜欢的人了

-航宝也不知道吗呜呜

-所以当时为什么离开FPX啊我的天作之合

-我死之前能不能知道原因55

-如何成为一个好的辅助? 眼里只有ad

  如何成为ad心上的辅助?离开他

-杰克爱:那倒也不一定

-喻文波:哥们谢谢你 


付明航弯起眼睛一条一条看过去,退役之后就播的少了,难得有这么热闹的时候。

“为什么离开FPX啊…”付明航胡乱敲了敲键盘,“好久之前的事情了啊都有点忘记了,大概就是配合得不好之类的嘛,换队伍很正常啊。”

弹幕上刷满了控诉的“骗人”,付明航把屏幕切回游戏界面,没有再回答了。


2022的FPX和林炜翔,付明航想,确实是在骗人,怎么会忘记呢?



2.


怎么会忘记呢?


开局三分钟就直接大喊一声“寄”准备开摆的样子,

纵容地说“准备动手准备动手”和“可以越”的样子,

说着“等下哥帮你报仇”但是无奈死掉只能挠挠头的样子,

钩空的时候在旁边闷闷地笑着嘴他“啊?还有这种事情?”的样子,

不敢开的时候被低哑地宠溺地哄着说“没事,我很强势的。”的样子,

面对完美谢幕的时候明明说着各凭本事但还是温柔的帮忙挡了最后一枪的样子,

看到队友离谱操作难以置信嘀咕着“我顶不住了。”“什么勾八玩意儿啊”的样子,

被零封之后明明自己也兴致不高但还是揉着他的脑袋安慰他说“小航已经很棒了,下个赛季再一起努力吧”的样子,


一起送一起秀一起贴着回城的样子付明航都记得。

他那个时候就在想,可能自己永远不会再遇到比林炜翔更好的搭档了。



所以怎么会忘记呢,

他十九岁的命定之爱,他青春里的天作之合。



3.


怎么会忘记呢?


那年他咬着嘴唇一脸无害地跟丹尼说我正好要上楼顺便可以把醒酒汤给翔哥带上去,却坐在幽暗的房间里茫然而贪婪的注视着沉眠的男人。

鬼使神差的伸手抚过林炜翔因干裂而起皮的嘴唇,抚过睡梦中也微皱的眉头,付明航舔了舔自己的下唇,没由来的觉得燥热,一边唾弃着自己一边又忍不住继续描摹着对方硬朗的轮廓。


直到对上林炜翔睁开的眼,雾蒙蒙的无焦距的看着他。


记得自己故作镇定的举起碗说丹尼让我给你带的醒酒汤,记得林炜翔慢慢拢着被子坐起来,接过碗的时候手一直在抖根本端不住,勺子都没拿出来就要喂到嘴边喝。最后还是付明航抢过来一勺一勺的喂着林炜翔。

从来没这么近过,能够看到根根分明的睫毛垂下来在下眼睑晕出一片阴影。

记得自己端着空碗准备开门出去的时候,犹豫着还是回了头,


记得自己说,

翔哥我陪你打到退役好不好。


付明航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想林炜翔也知道他在说什么。

他和林炜翔之间隔了太多错过的时光,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去说出喜欢两个字。


所以付明航只是又重复了一遍翔哥我想陪你打到退役,晃着醉酒的林炜翔的手说哥你点点头好不好。


人总是很复杂,有的时候明知做不了情侣,又不甘只是朋友。只能卡着边境线若有若无的散发一点端倪,既希望你知道,又希望你不知道。


人生的出场顺序是很重要,但是没关系,付明航想,我是来得晚一点,但我可以等得久一点。

那个时候真的想要和林炜翔一起打很久很久,也许是因为十九岁的付明航一无所有,满腔赤诚的爱意让他觉得一切皆有可能。


从那之后大概也没有很明显的避嫌之类的,但是一些小的细节上还是看得出来林炜翔隐隐记得那晚的一星半点所以在躲他。坐在训练机位上的时候好像也没有原来那么自如的,放的开的去胡乱跑着调的唱各种歌。


付明航总觉得他和林炜翔之间还有很多时间,直到林炜翔有一天犹豫着问他要不要去别的俱乐部试训。

被单独叫出来的浮想联翩毫不留情的被掐断,乱撞的小鹿啪叽一下落入了冰窟。后面林炜翔又低低地说了些什么付明航已经听不清楚了,他耳鸣的厉害,恍恍惚惚大约是罗列了一下那个俱乐部的优点云云。


所以又要被抛弃了是吗?


付明航的合同不太好的地方在于选手自己没有交易否决权,所以上个冬季转会期就在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被交易到了FPX。


他去年可以痛骂俱乐部,

那今年呢?

怪自己吗?


他去年委屈的想我已经打的很好了为什么还要被迫离开,

那今年呢?

付明航和林炜翔是春季赛高居榜首的联盟亲近率第一的下辅,是被盖棺定论的天作之合。


浑浑噩噩的回到座位,付明航迟迟没有开始训练,他茫然地看着桌面上几近贴到一起的水杯,看着桌面下伸腿就可以碰到的椅子腿儿,看看自己又看看林炜翔,看着他紧紧崩起的嘴角和轮廓分明的下颌线。

那是他曾经最喜欢偷偷转过去用视线描绘的线条,可能也不是偷偷,他含羞带怯的转头几乎可以剪一百个视频都不重样,原来付明航总是安慰自己说其实也不能全怪我啦,谁让右边没有人只能看左边。时间一长也只能无可奈何的接受喜欢这个东西即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里跑出来。


所以怎么会忘记呢,

那些在凌晨等太阳,越等越失望的日子,

短暂交错又尾声潮落。



4.


怎么会忘记呢?


那个阴雨天,站在大门外拖着行李箱回望FPX俱乐部的样子。


大概是飘落进了雨丝,付明航觉得眼眶微涩,用力眨了一下眼睛。闭眼那一瞬间却想起了一年以前自己站在这里,满怀着期待和忐忑的等待试训的样子。


平小虎和阳杰两个人眼睛都睁不开,窝在丹尼身后挤成一团。丹尼叉着腰站在最前面,伸长了脖子在找人,看了一圈没找到只能转过去问身后的两个小崽子林炜翔怎么还没下来是不是还在睡怎么没人叫他。


“不用喊他了。”付明航听到自己这样回答。


丹尼恨铁不成钢的嘀咕着你就宠他吧,付明航扯了扯嘴角说反正还在一个赛场上又不是见不到了,说摆摆手就转身走了。

眼神平静,但是心里雷声大作,骤雨狂风。


所以怎么会忘记呢,

没有正式开始,连结局都那么潦草的一年。



5.


怎么会忘记呢?


兜兜转转的过了几年和邱梓铨搭在了一起。

一见面邱梓铨就很兴奋的说两年前约你双排你说可以等到下个赛季,结果我们现在真的一起打了诶。付明航翻了半天才把这点记忆从脑海深处找了出来,他还记得自己那个时候说的是“我有人了”,但是已经想不起来是什么心情了。

离开FPX之后付明航就斩断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把与林炜翔有关的记忆和情感全部封存。大概也算是心中无男人,拔剑自然神,在老一辈辅助陆陆续续的退役之后付明航理所应当的成为了SUP中的代表人物。比起在FPX那年想约双排的人只排到了椅子后面,现在想约双排的人大概能绕队友椅子一圈再排回来。


一起打了一段时间就和邱梓铨熟的七七八八了,睡觉之前躺在床上聊天的时候总会聊到彼此曾经的搭档。


邱梓铨说在BLG那年真的压力太大了,不管是打的好还是不好都会去担心舆论的压力,后面有更好的选择就赶紧跑了。然后笑着说如果不是外界干扰太多他还是很愿意打下去了,那可是刘青松诶!

付明航也笑了,他说怎么,现在跟我搭档委屈你了吗,

邱梓铨笑得更大声了说怎么会,你现在完全就是九亿AD的梦好吗,当时是觉得刘青松有搭了七年的冠军AD所以会觉得有压力啊,害怕自己打的不够好不能成为自己辅助心中的满分AD。

付明航双手枕在脑后,望着黑沉沉的天花板轻声说了句我也是。

会害怕他不满意,会害怕自己不能成为他心中的满分辅助。


邱梓铨接着感慨到他们两个真的是分不开啊,当时还隐约有听过林炜翔去BLG不知道是试训还是干什么,但是后面也没有转会消息之类的,所以应该是是假的吧。

付明航声音更轻的说了句是吗。


邱梓铨兴致勃勃的翻了个身转过来问付明航说在你心里我是满分AD吗。付明航没说话,假装自己已经睡了,听见邱梓铨气哼哼的又转过去,没一会儿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的时候才睁开眼。


原来在爱里,所有人都是替补啊。我是,你也是。


所以怎么会忘记呢,

我的满分AD,我输三把就分手定律的终结者。



6.


怎么会忘记呢?


那个被抛弃的小孩情绪失控着流泪的每个深夜。

会一遍又一遍的去想,

我值得怀念吗?我会成为你生命里的碎片之一吗林炜翔?



退役的时候久违的那个人出现在了视频里面,付明航仰头看着难得有些恍惚。屏幕里的他大概是难得收拾了一下,倒比记忆力里的来的更精神一点,但又神态局促的只挤出了一句希望小航以后能天天开心。

付明航想他和林炜翔也是有意思。林炜翔退役的时候付明航祝他岁岁平安,反过来付明航退役的时候林炜翔祝他天天开心。他们两个真的是把没文化贯彻到了极致,到底也是不辜负天作之合的美誉。


有的时候付明航也不知道自己还爱不爱林炜翔,几年过去已经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回头望的时候又好像可以很自然的说我已经接受了青春纵有遗憾,但那段记忆在我心中永远真挚热烈。


有的时候又觉得自己还没走出来。


被牢牢捂住的不透气的伤口,在阴暗的角落滋生细菌,感染又化脓,每提起一次就有揭开纱布,血肉粘连一般的疼痛。

生活太顺遂的时候就会故意去触碰它,好像感到痛苦才会感到活着。

庆功宴上喝醉酒吐的天昏地暗的时候,付明航也会去想,报复得逞一样的去想,没了我你也混的不怎么样嘛我的翔哥。


所以你一定要后悔啊林炜翔。


一定是你要后悔,而不是我这个越界的示爱者。

你应该像梦里那样,泪流满面的,

说没当时挽留我你真的很后悔,没好好爱我真的你很惭愧。


所以怎么会忘记呢?

我十九岁的青春里最勇敢的篇章。



7.


最后一把意外的天崩开局,队友十五分钟就火速点了投降,谁也没折磨谁。

弹幕鼓动着说要不再来一把吧,

付明航笑着说没办法时运不济真的没时间了。

“还有十分钟就必须要出门了啊,真打不了了,除非你们能把时间倒回二十分钟之前我就再打一把。”


-我是巴啦啦小摸仙,摸仙堡这边已经给你的钟施了魔法了,心中默念三个数就能进行时空穿梭!

“什么啊,”付明航被逗笑了,但还是拒绝着说了不可以。


弹幕眼见动摇不了付明航下播的决心,只能转而提提别的要求,比如说吃了什么要发出来,拍了合照要也发出来。付明航都弯着眼睛一一答应了。


临出门之前,付明航站在玄关,鬼使神差的默念了下三二一又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


没有变化。

时间没有倒流。


付明航懊恼的拍了下自己的脑袋,心想都多大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相信魔法呀。


可是,

如果真的能回到过去的话,又想回到什么时候呢?

付明航心里隐隐划过一个意料之中答案,忍不住自嘲的笑了下。


可惜,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反方向的钟,

交替的四季新年,都在告诫着人们不要回头。


回忆和遗憾总会被时间冲淡,逝去的人和事终究会成为回忆里的点缀,再惊不起一丝波澜。




蛋是随手放的一个平平无奇的表情包!

小狗玉闷.JPG

不放蛋有点不习惯而已!可以不开的!


感谢大家观看!

后面会再有一章吧 翔子视角的!还没想好写成he还是be!


评论(36)

热度(3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