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桃子

唯爱永生。

炜航 | Evanescence(四)

#白月光文学


这章是翔子追妻…啊其实也没怎么追?

问就是天作之合🌹

只能说我真的喜欢一些烂梗🌹



Can you wave your tail for me, puppy?

尾巴可以为了我摇一摇吗 小狗

thousands of times for you, kitten.

为你千万次,小猫



1.


“那所以到底怎么说啊?”

接起电话的高天亮眼睛还没睁开就被劈头盖脸一顿问,无语住了。他说你是不是脑 瘫啊林炜翔,你晚上才跟我聊了三个小时付明航,我特么觉还没睡到三个小时你又来?到底是我谈恋爱还是你谈恋爱?能怎么说?用嘴说!能见面就见面说不能见面就打电话说这不是很简单吗?


“高天亮,”林炜翔打断他说,“你是我爹。”


高天亮:……

呵呵假笑一声说刚刚失态了。爸爸建议你上B站翻翻你和刘青松的视频再翻翻你和付明航的对比一下,大概就知道要解释什么了。林伟翔啧了一声说那些玩意儿都是假的,高天亮说啊对对对,视频是假的,就你和付明航是真的。


林炜翔思来想去还是接受了高天亮的建议,打开B站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先在搜索栏里敲下林炜翔付明航六个字,心想我先看看真的能剪成什么样。

随便点开一个视频,弹幕全都是未祥别看了,未祥真的有那么好看吗未祥,最离谱的是还有在评论区众筹给cild买高清摄像头的。真顶不住了啊。

又随手点开一个和刘青松的,二倍速快进看完的时候,林炜翔已经有点怀疑人生了。


不是这群粉丝能不能离选手的生活远一点啊。

说实话四周年的那个视频,加上bgm,林炜翔觉得自己好像是马上要和付明航送入洞房的新郎,不过这话也没错,他确实是找了个辅助又讨了个老婆,嘿嘿。


虽然现在老婆飞了。



2.


林炜翔给自己打了半个小时的气才敢拨通付明航的电话。

电话拨出去嘟嘟两声之后一切正常,没有出现什么正在通话中或者无法接通的情况,这证明什么,林炜翔美滋滋的想,这证明付明航没有并拉黑我,这又证明什么,证明他心里还是有我,嘿嘿。

然后就被对方直接挂掉了。


草,林炜翔抽了嘴角,心想,脸真疼。


电话里说不了又没胆儿见面应该怎么办呢?

这个时候就又应该去找高天亮了。


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响了半天才通,高天亮咬牙切齿的声音从听筒里传过来,说林炜翔我在直播你tmd最好有点什么别的重要的事情找我,话还没说完林炜翔就把电话挂了。

高天亮:?


点开虎牙,林炜翔一看说付明航果然在直播,心想怪不得,那就先浅刷个礼物开场了再道歉吧。



3.


付明航直播的时候看到还顶着FPX、LWX的ID的林炜翔降临他的直播间并且连刷了九个魔法书的时候是懵的。


粉丝们刷了一屏幕的弹幕说欢迎翔哥来查房,一片锣鼓欢天的地说为什么要送九个魔法书而不是干脆刷个战舰呜呜林炜翔肯定是想跟我们小航99不88,妈妈我磕到真的了呜呜。

付明航心说拉倒吧净磕些过期糖。很想装没看见奈何已经切出来了,弹幕全是又刷这个的也不好一直当瞎子,只能慢吞吞的含含糊糊的感谢礼物说谢谢翔哥的九个魔法书谢谢谢谢。

非常官方。

套用固定格式了属于是,屏幕那边的林炜翔挠挠狗头打出一句不客气,应该的。瞬间又引发了一波弹幕狂潮说哎呦有情况,翔哥是不是惹小航生气了来赔礼道歉来了。


对局开始了,付明航只能的切回去买好工资装出门,他心烦意乱的想林炜翔不会在他看不到的时候跟弹幕说些有的没的的吧,他是退役了,可我还在打呢。

一场对局在付明航的神游里很快输掉了,确实心不在焉的大空了好几次,但是头号战犯还是上单,从开局就捷报频传,对线期被单杀了好几次。中期带传送的大爹杀穿三路,自然而然的输掉了。


刚切出去就看到一条弹幕说航宝你心乱了,付明航心想确实,他真的不明白林炜翔是什么意思,先是给他打电话,拒接之后又跑到他直播间来刷9个99。付明航揣测,以林炜翔的土味程度刷这些个魔法书肯定是有寓意在的,但他确实不明白,明明他们已经分手了吧?

往上翻了翻弹幕,大概都是一些在问翔哥是真的来了吗翔哥打算什么时候播,心下稍定,好像林炜翔还没到丧失理智的程度在他直播间乱发些什么鬼东西。顺嘴感谢了一些粉丝送的礼物,心里乱的不行的付明航直接跟粉丝说了再见,不顾满屏的???就直接下了播。


tmd这是什么事儿啊,怎么还有人正大光明的来看前任直播啊,搞不懂。

拿起手机给林炜翔发了个?过去,付明航瘫在椅子上唉声叹气,心说林炜翔啊林炜翔你可太能影响我情绪了,要杀要剐你给我个准话好吗。



4.


林炜翔对着付明航的那个“?”一筹莫展,心想着要不说点什么挽回一下哥的形象吧,绞尽脑汁的措辞,想发什么不是故意打扰你的,只是想和你聊聊天,又觉得后半句说的像个变态一样,删删改改的打下了一段,忐忑的发了过去。




FPX基地里,付明航泪如雨下。


林炜翔给他发了很长一段话,他语无伦次的说小航,我这段时间想了很多,我知道自己的不坦诚让你难过了,我是怕你觉得我幼稚和不完美,我真的很爱你,我真的不想和你分开。以后我们都坦诚一点好不好, 生气了就让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勇敢地去表达自己情绪好不好,我真的好想你。



是玫瑰在对他的小王子道歉:“我当然爱你,没有让你感觉到,是我的不对。”



其实林炜翔自己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爱上付明航的,但他知道他爱,很爱很爱,愿意为对方回到FPX俱乐部做教练,愿意为对方留在这个离家千山万水的城市,哪怕那个小孩的前程未定,林炜翔也把付明航规划进了他的未来里。

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句话好像也太令人牙酸了。但好像隐隐又是这样,从他自然而然的每一次揽住付明航的肩膀拥进怀里;从他每个夜里习惯了向左侧身睡,把心脏压在底下,把付明航搂在怀里;从他在每个不该醒来的时间段都会意外的惊醒一下,咕哝着说今天不喝水吗又把背过去睡的付明航拉倒怀里的时候,或许大脑还没有明确的指令,但是心脏已经在本能的为对方而臣服。


付明航的突然的冷淡林炜翔不是没有察觉,大概是因为年少的几段恋爱都是隔着屏幕草草收场,他也以为是两个人之间是到了平淡期,却没曾想过是两个人的不坦诚,把爱拉的越来越远,绷得越来越紧,直到从中间断开弄伤了彼此。


所以这场爱里,没有人在后退,

有的只是一对儿不坦诚的胆小鬼和马大哈。



5.


我也很想你,林炜翔。


屏幕上的字体变得模糊不清,是眼泪一滴滴打落在屏幕上又蜿蜒出湿痕,付明航才意识到自己哭了,抓起手机踉踉跄跄地就往屋里走。上楼的时候没看路一头撞进了丹尼的怀里。


男妈妈看着泪眼朦胧的付明航勃然大怒,一叠声问是不是林炜翔这个老东西欺负你了。

付明航:?

所以丹尼为什么知道?所以他和林炜翔就这么明显吗?

面对着付明航疑惑的还挂着泪珠儿的脸,丹尼讪讪笑了两声说小绿前两天跟他聊天的时候说到林炜翔打算回来做教练什么的,说什么都退役了林炜翔还要想方设法的在付明航身边转悠,在敏锐的丹尼的拷问下小绿不堪重负吐露出了两个人已经地下恋情两年了的事情,接着又信誓旦旦跟付明航保证

说自己绝对不会说出去。

爱怜的摸摸付明航的小脸,丹尼感慨到真没想到你们都在一起两年了,不过吵架的话,有什么问题还是见面说吧,隔着屏幕是永远都讲不清楚的。


“相爱的时间真的太宝贵,所以不要在奇奇怪怪的问题上消磨爱意了。”


付明航很想告诉丹尼说他们已经分手了,话到了嘴边一直在舌尖打转说不出口。

为什么呢?

好像爱根本不会只凭几次心碎就喊停,爱是反反复复,是今晚想通了明晚又陷入困境。


那天我在庆典的时候说的话,还有后半句。

“我们分开才是最好的归宿,”但我爱你,我永远爱你。


恰好此时此刻屏幕亮起,是林炜翔问他能不能见一面。

付明航呼出一口气,缓缓打下一个好。



6.


付明航一推开基地大门就打了个哆嗦,隆冬的上海飘天飞舞着雪花,即使是下午阳光正盛的时候也没有暖和半点。他虛着眼看着门外的飞雪层层叠叠地落下,看着路旁的枯树在风里摇曳晃动,恍恍惚惚觉得整个天地都在漫天飞雪中被揉成一团。风在外面吹,他在屋里看着,像个上帝视角的旁观者一样,迟迟没有迈出一步。

眼角的泪痕早已经干了,被风一吹又有些微微刺痛的泛红。


林炜翔立在不远处等他,穿着长款的黑色羽绒服,不知道抱了一束什么花,一大片翠绿中点缀着零星几朵雪白。

付明航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看着飞雪把林炜翔和他的花染成斑驳的模样。那一刻耳畔好像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了,只能看见雪花慢慢地落在林炜翔身上。他就站在那儿直勾勾望向门口的这个方向,好像已经等了很久。


看见他出来,林炜翔摇着尾巴着跑过来就要牵他,付明航的手指轻轻蜷缩了一下还是没有躲开,触及到林炜翔冰凉的手指的时候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大概是林炜翔察觉到了,在一瞬的肌肤相贴之后就松开了付明航的手腕,转而把那一大束花递到付明航怀里。

猝不及防被扑鼻的清香抱了个满怀的付明航问林炜翔这是什么花。

“茉莉,”林炜翔说,“这是茉莉。”

茉莉,付明航无声咀嚼了一下这两个字,茉莉,莫离。


林炜翔转过身嘟嘟囔囔的说好冷我们快去车上吧。


“翔哥,”付明航抬头喊住林炜翔,身前的高大的男人困惑又带点惊喜的回头,付明航小跑两步到林炜翔身侧,把自己的手指塞进林炜翔的手心。

林炜翔愣了一下,条件反射的握紧付明航的手,触及到温暖的一瞬间又松开。


“我手冷。”

“我知道。”


“翔哥,以后别再走我前面了。”不想再看你背影了。

“听你的。”


“我爱你,林炜翔。”

“…我也爱你,很爱很爱。”


“那我们扯平了噢。”

“…啊?”


好像我一直在纠结为什么抬头望见的只会是你的背影,

当我击碎它时才意识到我们都被一间满是镜子的房间所围困着,

我们从未走散,我们从未分离,我们一直是背对背。


所以我望见的是你的背影,你望见的是我的背影。

在这场爱的游戏里没有谁更胜一筹,你没输,我也没输,

这一场,是平局。

我们是棋逢对手的难分伯仲,也是将遇良才的势均力敌。


玫瑰是我在说爱你,茉莉是你在说爱我。

狂野生长,盛大登场,爱意永不消退,浪漫至死不渝。



7.


付明航醒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是林炜翔的家里,短租的公寓,勉强也算家吧。

可能是因为这一天情绪起起伏伏的太熬人了,路上又被引着哭了一次,所以还没吃晚饭就困了,醒来已经是接近凌晨。在路上的时候林炜翔磕磕绊绊的说到了房子装修的问题,说完全是按你当时说喜欢的风格设计的,等房子装好了我们就去那边住。付明航一下子眼圈又红了,呜咽着说翔哥我们错过了好多好多。


晃晃脑袋挣扎着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身侧的另一个人的痕迹还有余温却没了踪影。隐隐约约听到书房有声音,付明航赤着脚轻轻走过去。


林炜翔带着耳机坐在电脑前,大概是在直播,怀里还抱着一只小猫,很小一只,好像不是木木诶,付明航把门缝悄悄推大了一点想看的更清楚。

是一只蓝白相间的小猫咪,真的不是木木诶,付明航想,所以是要养新的小猫了吗?


“是养新的小猫了,”林炜翔把那只巴掌大的小东西举起来,对着镜头晃了晃,“你们的新爹。”


“木木?好着呢,吃了睡睡了吃。”


“…叫什么名字?”林炜翔把小猫咪放在镜头前让它亮了个相,没过两秒就重新抱进怀里。“你们说叫什么名字啊?给点意见呗。”


“再拆一个字?还能拆啥?叫习习?”林炜翔撇撇嘴说算了吧来个和木木配点的,“整个看起来就像一家猫的名字…不是火火是什么勾八东西啊,顶不住了wc”


“你们都不行啊,”林炜翔轻咳一声,假装很随意的说到,

“叫舟舟了。”


“木已成舟,多好的寓意,多像一家人。”


付明航扶着门板的不自知的用力收紧,他想,今天应该是最特殊的一天,他应该是把未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的眼泪份额都挪到今天来用了。

今天哭了,以后就再也不会哭了。


红着眼眶推开门,吱呀一声引起了林炜翔的注意。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男人有点赧然的转过来挠了挠头说你怎么醒了哇,说完才后知后觉的想到去关静音,弹幕却已经刷满了???


付明航低头看了看自己,来的时候穿的衣服已经在睡梦中被换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大一号的白t和黑色短裤,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伸手一拉,白皙的脚背上立刻有了棉质的触感。

脚趾有些不安的抓紧了地板,付明航抬头,羞怯的朝瞪大了眼的林炜翔张嘴轻轻地叫了声翔哥。


林炜翔浑身一激灵地直接从椅子上蹦起来,直直的冲镜头喊了句下班之后又想起来自己关了麦,打开之后又火急火燎地说了一遍不播了本来就是给你们看看新猫看完了就没了啊就这样。


付明航的手捏着T恤的边儿,倚在门框上笑弯了眼。


所以今夜月亮静默无声,只有情人低语。


神明没收了人类的胆怯,少年的喜欢总是轰轰烈烈。





大概就结束了…吧?如果大家还想看的话后面会更番外吧😌

新的小猫这个我真的铺垫了好几章!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哇!


彩蛋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小狗表情包罢了,翔耶耶吃醋be like



后面预计会开一篇现实向的be 全是刀那种

其实我也想开一篇小航是渣男的…上来就虐翔子的…


还有点想写霍格沃茨背景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上所以先征集一下意见吧

大家觉得天蝎翔和水瓶航是什么学院的呢🤔


还有什么花吐症和吐真剂也好有意思我只能说我也想…



周末可能还会有一更~我是说可能~

鸽了的话你们也拿我没办法嘿嘿


还有我要说一下!wid里只有正文!没有彩蛋!

evane3的蛋真的很好玩~所以我建议大家没看的都去看~


就这样!再次感谢大家的观看!爱你们所有人!

评论(1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